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應該養成的好習慣-楊佳琦

作文 建立日期 2018-03-26 18:45:04

應該養成的好習慣

楊佳琦  指導老師:陳碏


    莎士比亞說:「習慣,若不是最好的僕人;就會是最壞的主人」可見習慣的影響力非常巨大。好的習慣有很多,如自動作家事、負責、說好話做好事、守時、早起……。其中,我覺得守時是最重要的,而且是大人小孩最該培養的好習慣。

    有一次,我跟表姊相約一起去花蓮逛街買東西,我遲到了,我怎麼跟表姊道歉,她都不理,連看我一眼也不肯。我心裡覺得很懊悔也很難過,從那一刻起我體會到守時的習慣很重要。所以我養成把手錶調快五分鐘的習慣,讓自己提早作好準備,有更多時間可以思考、規劃、打理。

     想要把最好的習慣放在自己的身上有點困難,因為人會偷懶,很容易放棄,養成好習慣最重要的是堅持,堅持做對做好,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。懂得守時的人是愛惜光陰的人,是負責任的人,也是值得信賴的人;一旦養成守時的好習慣,不只會得到好人緣,也會離自己的夢想更近。
    時間不等任何人,但是我相信守時會帶給每個人充實的生活。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