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擁抱

學生作品 建立日期 2019-04-23 09:40:25

作者:岳妤欣

老師放了一段蘇打綠的MV給我們看,曲名是「你在煩惱什麼」。MV裡面有人受同學霸凌,有人的親人被送到醫院,有一個阿公撿回收討生活很辛苦;最後他們都在溫暖的擁抱裡重拾笑容,在溫暖的擁抱裡有一股力量可以讓他們向前走。這段MV告訴了我擁抱的強大,而我在現實的生活裡,也真正感受到擁抱的魔法。 
9月10日星期一,一早我們發現一個大哥哥出現在我們教室裡,他看起來皮膚很黝黑,身材瘦瘦的,笑起來很友善,還背著一個沉重的大背包。我們很好奇的看著他,不知道她來我們崇德國小做什麼呢? 
語文課四、五、六年級到三樓聽演講,後來我才知道大哥哥的名字是「陳佑兆」,他讓我們叫肉燥哥哥,他從桃園出發徒步環島,走到花蓮崇德國小,花了37天、走了800公里,大約繞了三分之一個臺灣。肉燥哥哥告訴我們他的「不帶前徒步環島和擁抱日計畫」,他用打工換宿打工換餐來生活,用一個擁抱換一塊錢的方法來募款,再把募款捐給需要的人。原來一個擁抱也可以做善事。 
肉燥哥哥給我們看他的環島照片,我看到哥哥的腳受傷了,因為他的腳一直泡水卻沒有休息,我感受到哥哥的辛苦。哥哥以前是帥氣的國軍,留著炫酷的髮型,他把頭髮剃光,我感受到哥哥的決心。一路上,有很多人幫哥哥加油打氣,哥哥推車壞了,還有一個善良的阿姨幫他買一個新的。他體會到只要去做一件正確的事情,大家都會支持他。 
大家聽完大哥哥的演講後,馬上站起來去擁抱老師和同學和大哥哥。我想到雖然爸媽沒時間擁抱我,但他們下班後,我可以主動擁抱他們啊。擁抱會讓人覺得很幸福。 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