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應該培養的好習慣-岳子良

作文 建立日期 2018-03-26 20:48:23

應該培養的好習慣

岳子良     指導老師:陳碏

   漢朝班固有一句話:「少成若天性,習慣成自然。」每一個人從小就應該養成良好的習慣,如隨手關燈、儲蓄、守時等等。我認為小朋友最應該培養的習慣是閱讀。

   閱讀可以增進知識,我每一天都在睡覺之前看完20頁的小說。我常想像我是故事中的主角,和故事裡的人物一起冒險。在哪些故事裡,我認識許多人物、許多國家、許多歷史。我也從閱讀裡面學到很多新語詞,這對我的語文能力很有幫助。

    閱讀也可以訓練一個人獨處。獨處是跟自己對話、跟自己相處。一個人有獨處的能力,就可以了解自己喜歡甚麼和不喜歡甚麼?也可以了解自己適合甚麼和不適合什麼?閱讀是最安靜最美好的獨處,喜歡閱讀就是喜歡自己。

    在日常生活中,一盎司習慣抵得上一磅智慧。閱讀會給人強大的力量,而習慣會放大這些力量。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