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應該養成的好習慣-宋奕琳

作文 建立日期 2018-03-26 20:50:13

應該養成的好習慣

宋奕琳  指導老師:陳碏

    身為一個女生,活在現代,活在自由的國家,有機會識字、有機會上學,是最大的幸福。我認為既然能跟文字交朋友,就要好好把握這種福氣,培養閱讀的好習慣。
    
     閱讀擴展一個人的視野,閱讀旅遊雜誌,可以認識世界;閱讀小說,可以培養寫作文的實力;閱讀自然百科,可以探索宇宙的奧秘。像我這樣充滿好奇心的女孩,透過閱讀,我學習很多新事物,我在文字裡充實自己,也建立好的價值觀。「茍日新、日日新、又日新」因為閱讀,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的自己更進步。

    閱讀是一種深層的自我對話,它可以讓人沉澱情緒,強化寫作能力。閱讀是便宜的投資,只要有借書證,圖書館就變成自己的寶藏。即使花錢買書也很值得,因為一點點錢就能買到作者一輩子的經驗。每一個人的身體都需要物質糧食,維持生活和工作的能力;每一個人也需要精神糧食,好維持創造與思考的能力。自古以來,大家都說開卷有益,的確如此,只要打開書,就像打開智慧的寶庫。

    好的閱讀習慣維持一輩子,是生活快樂的源頭。閱讀為我們的生命帶來莫大的樂趣與能量,如果可以,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養成「閱讀」的習慣。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