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路登阿亮

學生投稿 建立日期 2018-06-08 13:10:55

  當我看「路燈阿亮亮亮亮」這本書的時候,忍不住還想再看一遍,它實在感動了。

  這本書的主角是路燈阿亮工務局長覺得阿亮太高照不到地,就把阿亮收起來。後來工務局長派阿亮去河床,阿在那裡認識一個小男孩,他們互相安慰,變成好朋友。阿亮帶小男孩去天空,小男孩在天空拿了一個星星放在阿亮的頭上,阿亮終於發亮了。

  這本書的故事很生動,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,是阿亮比其他路燈高太多了,站在一起不整齊,也不好看。但是阿亮沒有自暴自棄。阿亮與眾不同,但與眾不同沒有那麼不好,只要找對工作,把自己放對地方,自己也會很有用。

  我還喜歡阿亮帶小男孩的那一段:阿亮的高派上用場,小男孩看見星星有冷的有燙的有大的有小的,有藍的有紅的,小男孩開心阿亮也開心。這一段讓我感受到朋友互香陪伴覺得很溫暖。

  看完這本書我體會到不要妄自非薄,要有自信,找到付出的能力。

 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