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張勝─果真如此嗎?

作文 建立日期 2018-06-11 11:10:53

  大人總說小孩應該怎樣怎樣,但果真如此嗎?

  大人總說小孩要專心讀書,但對我來說外表很重要,因為沒打扮就出去會顯得不好看、不乾淨、也不帥氣,但是爸媽總說小孩幹嘛打扮,要好好念書。我就奇怪了,難道為了念書就要讓一個人變得很邋塌,變得很不照顧自己的身體,變得很不開心嗎?大人要小孩子專心課業,其他甚麼都不要管。可是人的一生當中,比課業來的太多了!自尊自重自愛,不是也很重要嗎?

  大人說小孩因該沒有煩惱,但是我在學校會有煩惱功課多,會煩惱上課沒聽懂被罵,會煩惱沒朋友......,我的煩惱多如牛毛,大人也許認為小孩子煩惱微不足道,但是對小孩子跟大人一樣,每一個煩惱都是難關,都需要耗費心思去面對。小孩子跟大人一樣,需要傾聽、理解和陪伴,大人不應該偷懶,說小孩子沒有煩惱就忽略小孩子,小孩子的煩惱就像小樹長大一樣那麼真實。

  小孩子跟大人一樣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