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果真如此嗎?

學生作品 建立日期 2018-06-11 11:11:08

  大人總說小孩子不能怎樣怎樣,但果真如此嗎?

  大人說彩虹是很多祖靈走過橋,不能用手指亂指,不然手指會斷掉。大人又說不能再墳墓亂講話,不然靈魂會跟自己回家,讓自己一直生病或是發生甚麼意外。我猜想大人是要我們尊重大自然、尊重祖靈,但是他們不知道怎麼做,所以就用嚇人的方式,讓我們聽進去。如果真正要為小孩子好,是不是可以好好說明、好好解釋、讓小孩子了解大人的意思,不要再用胡說八道的方式來哄小孩了。

  大人說小孩子太小不能談戀愛,牠們都說我們還不懂感情。可是不對啊,小孩子 一出生就會哭會笑,怎麼會不懂感情!大人沒有教我們要怎麼處理感情,就叫我們不要談感情,大人是不是太偷懶了?我同意年紀還小不能談戀愛,但是父母因該要先告訴我們關於感情的事情,讓我們有心理準備,這樣長大以後遇到喜歡的人,就不會不知道如何面對了。

  如果大人總是對某些話題躲躲藏藏,怎麼能怪我們小孩子不懂事呢?也許大人是為了管教方便,就直接下達命令,可是如果大人沒解釋清楚,反而會讓小孩子不服氣,希望大人能講哩,能尊重小孩子。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