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新聞 崇德國小 - 崇德新聞 | 2021-09-21 | 點閱數: 875
image

花蓮崇德國小校長室有娃娃機 表現優良能免費玩

 聯合報/ 記者王思慧/花蓮即時報導

花蓮秀林鄉崇德國小為偏鄉學校,學習資源不足,為鼓勵學生向上學習,校方購買1台2手夾娃娃機台,放在校長室,只要是師長推薦的學童,即可免費夾取,用另類的獎勵方式,增加孩童學習的動力。崇德國小也開設原住民織布、舞蹈、射箭及足球隊,提升學生發展機會。

崇德國小108位學生中,就有105位是太魯閣族,校長謝易成表示,偏鄉不但學習資源較不足,還有不少弱勢家庭因隔代教養或父母離異,對於求學總是興致缺缺。

謝易成說,聽聞經營夾娃娃機店的友人提及,受疫情影響,許多人被迫暫停營業,決定出售機台,加上家中有娃娃可當作獎勵,因此,他以不到1萬元的費用,買了1台娃娃機,放在校長室內,只要學業有進步,獲得師長推薦,都可以免費使用夾娃娃機,直到成功夾到娃娃為止。

另外,崇德國小為提供更多學習機會,除了原住民織布、舞蹈及射箭班外,在企業贊助下,成立足球隊,藉由團體訓練,給予孩子培養興趣,甚至升學的機會。

謝易成表示,若足球踢得好,男生國中能進入美崙、化仁國中,有機會到花蓮高中、花蓮高農繼續訓練,未來甚至能踢進國家隊;女生則是可以選擇秀林、光復國中,高中前往花蓮縣立體育高中、光復高職,甚至進入花蓮球隊木蘭隊,完成孩子的夢想。

另,台視新聞 TTV NEWS報導連結如下:

https://youtu.be/KCmlKKJHYQ8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