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新聞 崇德國小 - 崇德新聞 | 2022-07-15 | 點閱數: 1163
image

史懷哲下鄉 崇德國小結合運動與學習

避免學生因為暑假而產生「學習失落」,花蓮縣立崇德國小除了引進國立東華大學「史懷哲服務營隊」,還結合足球隊訓練與學習輔助計畫,為學生安排三個星期的學習活動,降低學習損失。

崇德國小校長謝易成說,社區沒有補習班,再加上暑假期間,家長依然要忙於工作,若學校沒有安排活動,有些孩子們真的就會「空白兩個月」。

因此,學校特別與東華大學史懷哲服務隊合作,副隊長姚思伃說,營隊以「元宇宙」為主題,設計各種手作活動,提升小朋友的興趣,也讓小朋友從做中學,強化學習經驗。

另外,崇德國小也結合足球隊訓練與學習輔助計畫,每天早上7:00,球隊練習,7:50至10:00進行數學補救教學,10:00至16:00則是營隊活動,謝易成校長說,至少,孩子們會有三個星期的「充實」活動。

謝校長說,小朋友每天早上起床,就期待到學校運動,雖然要上數學課,但為了參加之後的營隊活動,小朋友反而更加積極學習,動機與成效都大幅提升,降低了假期的學習損失,也給予孩子們不一樣的學習體驗。

歷年活動集錦

:::

112課程計畫

公告本校112學年度崇德國小課程計畫(點選)

通過備查日期: 中華民國112年8月25日

文號: 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

崇德行事曆

常用連結

[ more... ]